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报: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意涵深 扩大交流助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已前往大陆,而此行主要目的是出席将在海南博鳌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日出版的台湾《中华日报》刊出社论指出此次论坛意涵及影响备受高度关注,对于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助益甚大。

  文章说,由于随同连战参与两岸农业论坛的台湾农业相关专家学者与农会人员,估计近200人,至于参加厦门成果展的台湾厂商与团体,更逾千人以上,可望创下两岸农业交流

最高规格与最大规模记录。可见两岸农业论坛具有如下深层意涵与影响,不容等闲视之:

  一、连战带着大批台湾农业业者代表、专家及农会人员参与论坛及成果展,为强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奠基:除了博鳌的论坛会议、厦门的成果展,与会的台湾团体还将分组赴山东、广东、广西的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参观。

  二、两岸农业论坛系去年首度连胡会后的第二次国共两党论坛,体现两党落实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的诚意:首度连胡会达成五项共识,对于后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助益甚大。

  如同第一次的的两岸经贸论坛,此次的农业论坛亦在台当局阻挠下不能在台北举行,惟两党有感于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之强化已刻不容缓,乃克服万难于博鳌与厦门举办,堪称诚意十分难能可贵。

  三、透过交流,将有助于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及开创两岸关系新愿景:本于坚持“九二共识”寻求两岸复谈,谋求台海和平稳定及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一切努力,相信对于亟思打开两岸僵局却束手无策的台当局是一启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