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彩宋佳:品贵州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0 贵州都市报

  曾主演《蛙女》、《蓝色妖姬》、《阴阳关·阴阳梦》等作品的宋佳,连续两届获得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捧得“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大奖无数,20年的演艺生涯为宋佳赋予了浓厚的传奇色彩。宋佳参演《阴阳关·阴阳梦》即将在央视播出,在贵州青岩、花溪、龙宫等拍摄地点,她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在观众的眼中,宋佳是一个漂亮的好演员;在导演的眼中,宋佳是有名的“戏疯子

”;而在一些圈内人的口中,宋佳是一个“口无遮拦”敬而远之的人……到底宋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前日,在与记者的交流过程中,宋佳毫无保留的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五彩个性,也对贵州美景、美食赞不绝口。

  直:反感现在的演艺圈

  宋佳的性格直爽是出了名的,即使谈起敏感的娱乐圈话题,她也毫不避讳。不避讳别人看过来的有色眼镜,不避讳对圈中有些人有些事的不满,也不避讳对自己的自信。

  宋佳承认连她自己有时候都很反感:娱乐圈是那么庸俗,那么斤斤计较,有许多明星本着“拿钱走人”的原则,但宋佳认为,在这个职业里还有很多人坚守演艺本分。她希望大家不要通过一个职业的表象来看所有人,其实演艺这个行业有很多很淳朴的人,他们演绎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永远让观众留恋。

  刚:乱接广告会被观众骂死

  虽然漂亮,虽然有名,但是宋佳几乎不接拍任何广告,这点让很多人都感到费解,但宋佳自己看得特别坦然。“前段时间韩国一家公司请我做面膜广告,他们说在韩国这个广告请的是李英爱,但是我对他们说,你们先给我寄样品来,用了之后再说。”

  为什么?一些广告找宋佳,她始终不做?她从《蛙女》出山的时候观众就知道,宋佳是这么漂亮的演员,有很好皮肤的演员,观众知道宋佳不是一个满脸雀斑的人,如果宋佳在电视上吹嘘自从用了某某化妆品,脸上的斑都不见了,接那些广告的话,会被观众骂死的。这么多年来,宋佳很在意观众,也很在意自己,她不轻易放弃观众的尊重。她觉得演员和观众的尊重是相互的。

  勤:做导演一定是一个好导演

  宋佳是圈内著名的“戏疯子”,一扎进剧组就停不下来,平时,除了做演员,宋佳还会主动参与到幕后创作,从投资到编剧,精力十分旺盛。用宋佳自己的话说,干演员这行太认真会很辛苦,但是她就是这个性格。平时拍戏,她总是先把剧本中所有的人物都看完,再钻研自己的戏份,然后与导演讨论修改计划,常常得到许多导演的认同。

  宋佳特别容易激动,也特别会煽情。她自信今后一定是个能写会编会导的演员,下一步就计划自编自导。她认为,她是一个有实力的演员,勤奋让她收获很多,她知道自己具备很多的能力,下段时间她会自编自导一部戏,她非常自信这部戏会得到观众的喜欢。

  恋:贵州风景有韵味

  投资2000万的40集央视古装大剧《阴阳关·阴阳梦》将在央视开播。该剧经过反复选址,最后在贵阳青岩古镇和花溪公园及安顺的我省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龙宫完成了全部拍摄。据悉,电视剧在花溪公园景区搭建了两处绝美的水上宫殿:温泉宫和水云居,剧中女主人公冰云(宋佳扮演)的幽居之地。将永久保留,与花溪公园的美景融为一体。

  在《阴阳关·阴阳梦》中,宋佳扮演的是美丽、聪颖和勇敢的女子李冰云,是一个反封建反礼教的叛逆女性,是她带领着大家推翻了阴阳关的旧秩序。“她更顽强和勇敢,具有很强烈的时代女性的特质。”宋佳这样评价她所饰演的角色。

  在4个月的紧张拍摄过程中,宋佳也许是剧组里最辛苦的演员,她曾连续十多天打着点滴到拍摄现场,走上镜头。在拍摄过程中,宋佳等主创人员竟都不约而同地喜欢上了贵州。宋佳一直认为,贵州的风景非常有韵味让人迷恋,贵州是一个值得一来,值得一看,值得留念和值得回味的好地方。

  拍戏之余,宋佳一直不忘好好欣赏贵州的美景,宋佳觉得贵州花溪公园、龙宫等地的风光和建筑很有韵味,特别是剧组在花溪公园为剧中人物李冰云搭建的两处绝美的“水上宫殿”——温泉宫和水云居,真的太美了。有时候拍完镜头,宋佳时常舍不得离开拍摄现场,她想更多沉醉于贵州的真山真水。在贵州生活一段时间后,宋佳也慢慢恋上了贵州的美食,现在一提起贵州的小吃,宋佳还总是赞不绝口,她说,非常钟爱贵州的酸汤鱼、青岩豆腐、丝娃娃等贵州小吃,每次想起这些小吃总会感觉非常的回味。作者:袁有良 郭鸿静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