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会写英文却乞讨 行骗青年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9日电(记者丁静)西安市钟楼附近最近出现了一名在地上书写英文乞讨行骗的青年。不同于其他乞讨者,这名穿着还比较讲究的小伙子,用粉笔在地上写着英文“please give me a little help!(请给我一点帮助)”。

  这名年轻人蹲在地上,用英文书写自己的遭遇。大意是他来自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因为现在没钱读书,希望好心人能帮助他。看到他写的一手漂亮整齐的英文,路人纷纷停下

脚步围观。当大家上前询问他的家庭情况时,小伙子始终低着头,只是小声说他20岁,重庆人,今年本该上大学,但因为没钱没法上。他写英文乞讨的目的是吸引钟楼附近过往的外国人,请求他们的帮助。

  就在这时,有一名路人说他几天前在西安东大街见过这个小伙子,当时的乞讨理由是说他没钱回家,让路人帮忙给他回家的路费,没想到现在又成了没钱上学了,看来是变着花样骗钱。

  听到这话,乞讨的小伙子起身就走。过了约十分钟,见刚才围观的路人散去,小伙子又回到他的“英文乞讨书”跟前,继续乞讨。

  西安市民王女士认为,这名乞讨者年纪轻轻,又有英文的专长,应该靠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不付出努力却想用别人的同情心换取回报是可耻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