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副市长王世华要求清冰雪尽量少用或不用融雪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4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8日讯在今天哈市政府召开的今冬清冰雪动员会上,哈市副市长王世华要求,今冬清冰雪要快速、环保和便民,清冰雪环保就要尽量少用或不用融雪剂,实在要用也要科学规范使用。

  据了解,哈市市区清冰雪使用的融雪剂产品将统一招标采购,由哈市清雪办按各区承担的作业量进行分配。融雪剂使用的范围限制在A、B类街路的车行道。

  步行街区、休闲广场、单位及居民庭院清雪作业,不得撒布融雪剂。禁止使用融雪剂的区域包括建筑艺术博物馆广场、防洪纪念塔广场、通江广场、公路大桥广场、清真寺广场、啤酒广场、维也纳广场、火车站广场、会展中心广场、省委广场、文化园区广场、日月空中广场、母亲广场、建文休闲广场、新伟广场、市民广场、人民广场、开发区广场等。

  公园、旅游景点包括兆麟公园、建国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哈尔滨关道历史文化公园、靖宇公园、长青公园、古梨园、太平公园、儿童公园、哈尔滨游乐园、清滨公园、尚志公园、平房公园。

  在市区撒布融雪剂时由哈市清雪办根据雪灾预警信号的等级及气象部门预测的环境温度和雪层厚度,参照融雪剂使用控制剂量,发布融雪剂的撒布指令。各区清雪办和清雪责任单位组织车辆按市清冰雪办指令撒布。

  据悉,超量使用融雪剂未及时整改的,哈市清雪办将组织清理,发生费用在清冰雪补贴资金中按发生费用的三倍扣除。降暴雪时,应先使用机械清理,减少路面积雪存量。合理掌握融雪剂使用的最佳时间,降雪路面见白时,应少量撒布融雪剂,防止车辆碾压形成薄冰。清雪作业撒布融雪剂后,在冰雪呈疏松的“假融”状态时,应及时组织清理,并运往指定场地,不得随意倾卸。禁止在绿地、树池、人行道堆放含融雪剂的残雪。严禁将含有融雪剂的残冰污雪倾卸到不含融雪剂的冰雪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