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谈:感人的“铺路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05 今晚报

  《今晚报》黄金周期间在“十佳文明市民评选”专栏刊发了西青区大卞庄农民孙继祥的事迹:一位失去双腿的残疾人,在过去两年里自费3.2万元,硬是靠铁锨、锄头,无偿为村里修起一条500多米砂石路。我们不禁被他的吃苦耐劳精神所感动,被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

  53岁的孙继祥,以他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荣辱观,彰显的是为他人提供方便、为

社会默默贡献的“铺路精神”。

  老孙不是大款,为修路他拿出的是自己的活命钱。所以,那3.2万元的分量是远非实际数额所能衡量的。他在顶着大雨拔杂草的同时,净化的是人们的心灵。他以残疾之躯将300吨石屑垫平路面时,亦夯实了一位普通市民热爱天津、为美化家乡甘当铺路石的信念和决心。他用自己的举动昭示人们:身残志坚照样能为社会创造奇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孙继祥的“铺路精神”感动着、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高尚的“铺路精神”得到了人们的回应。爱心路,亦因其洋溢着和谐音符而延伸了长度、拓展了宽度。

  “铺路精神”值得提倡。让我们都来为家乡更美好、社会更和谐多出一把力、多铺一块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