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石家庄警方历时6天6夜捣毁特大毒品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56 中国新闻网

  

河北石家庄警方历时6天6夜捣毁特大毒品生产线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燕赵晚报报道,10月8日,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站前公安分局正式对外发布:该局刑警一中队历时6天6夜破获一起该市少见的贩、制毒品案。警方经过不懈努力,抓获贩、制毒品的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该团伙制式制毒生产线、简易制毒生产线各一条,缴获海洛因针剂2000余支,海洛因148.8克,杜冷丁300支。

  9月15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化名,男,深泽人,42岁)与下线约好在石市谈固西街小市场进行毒品交易。得到线索后,站前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将二人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针剂(俗称“粉针”)400支。随后对张某租住房进行搜查,缴获海洛因148.8克,海洛因针剂685支,不知名的针剂、药片若干。

  办案民警还发现,缴获的“粉针”瓶口封得不规范,有的漏液体,有的封口还鼓着大包,怀疑是私自加工制造的针剂,于是加大了对张某的审讯力度。张某最初交代,9月16日约好向上线刘某(定州人)要“粉针”50盒(550支)。9月16日上午8时,民警提前布控,在刘某处查获毒品针剂973支,用来配制毒品“粉针”的各种针剂共计484支,玻璃针剂空瓶2980支,一次性注射器15支,电磁式空气压缩机1台,天平1架,专门用作封玻璃瓶口的喷灯等生产工具若干,显而易见刘某租住处是一个简易毒品加工窝点。

  9月17日19时,张某终于交代,另有一条毒品生产线在藁城市城子村外一废弃的养鸡场内。当夜,办案民警连夜赶到藁城市,在荒郊野外找到了这个废弃的养鸡场,民警翻过紧锁的铁大门进入院内,在一间破旧的屋子里发现端倪,原来荒弃的养鸡场内大有“文章”,一间窗户完全封闭的屋子里暗藏着制作海洛因针剂的制式罐装机一台,煤气罐一个,氧气瓶一个及部分制作海洛因针剂用的药品。

  民警查阅案得知,嫌疑人张某曾因贩卖毒品罪被石市桥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此人多次贩毒,反侦查能力极强,审讯中许多问题拒不交代,办案民警认为张某背后还有毒贩,因此继续与其进行较量。果然不出所料,9月20日下午3时许,一名女子与张某电话联系,对方问要不要杜冷丁,每支34元,共计500支(但未如数交付)。按民警的指意,张某说要货,双方并约好当日在无极县某宿舍门口交货。据张某交代,该女子姓穆,无极县人,他们曾经有过毒品交易。

  随后刑警一中队民警押着张某立即出发,并提前到达无极县某交易地点。为抓获姓穆的女子,民警作了精心布置,让一位民警事先藏在押乘嫌疑人张某的汽车后备厢中。20日17时许,一位女子出现在汽车附近,只见她观望四周,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直奔嫌疑人张某乘坐的红色的桑塔纳轿车,等她拉开车门正想与张某搭讪时,藏在后备厢的民警突然钻出来一声大喝,姓穆的女子束手就擒。民警当场从她身上缴获杜冷丁针剂300支。(董世杰 李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