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加强戒备防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查韦斯说收到白宫线人的报告,布什总统正密谋暗杀他或颠覆他领导的政府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刚刚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的讲台上把美国总统布什骂了个狗血喷头,近日又连续爆料说布什已经下令不择手段杀掉他。

  9月22日,查韦斯在一次公开讲话中说,由于在联合国的讲台上把布什比作“魔鬼”,布什已经下令杀掉他。“魔鬼现在看上去很恼火,有人说他现在确实已经下了命令要把我杀掉,不过我懂得保护自己,上帝也会保佑我的。”他说。

  10月1日,查韦斯在家乡巴里纳斯州参加一个竞选总统的宣传活动时再次表示,他收到来自美国白宫线人的消息,据说布什总统正密谋暗杀他或颠覆他领导的政府。查韦斯近日还透露了数月前挫败了一起针对他的刺杀阴谋,他说,“只差一个头发丝儿”就要发动的这次刺杀行动中使用的枪和供狙击手逃跑用的摩托车都准备好了。

  查韦斯1999年就职以来经常毫不留情地批评美国的对外政策,多次指控美国有阴谋推翻他的政府,甚至有针对他的暗杀和入侵委内瑞拉的计划。美国则不厌其烦地多次进行了否认。

  那么美国是否真的有除掉查韦斯的计划呢?委内瑞拉有分析家认为这不过是查韦斯与国内反对派斗争的一种需要,查韦斯目前寻求在今年12月3日的总统大选中获得连任,查韦斯的“暗杀说”是打压对手的一种策略,为大选造势。查韦斯则说,反对派的总统候选人都是美国政府的走狗,他们的“主子都在华盛顿呢”。

  但联想到去年8月22日美国基督教联盟主席帕特·罗伯逊公开要求暗杀查韦斯的言论,此前查韦斯对美国的指控似乎又不是空穴来风。

  委内瑞拉政府曾一再表示有能力保护总统安全,并时刻保持警惕,在参加各种公开活动的现场都可以看到查韦斯身边的安保措施非常严密。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尹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