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热点快评•黄金周:数钱声中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绍华

  黄金周落幕,从媒体上传来一片数钱声,某某市共接待游客多少万人次,同比增长几多几多,旅游总收入多少亿元,某某市黄金周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等等。

  黄金无限,兴奋不已。但我们也不要忽视这样一组数字,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北京

天安门在黄金周期间,每天400名环卫工人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地清扫天安门地区各类垃圾,7天来共清理各类垃圾222.96吨。济南市环卫局这7天近6000名环卫工人一共清理垃圾20200吨,平均每人一天要清理近962斤垃圾……

  还有交通事故,就在黄金周开始的当天,重庆市区就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乘客的公共汽车冲上路沿,坠落桥下,造成30人死亡,20人受伤。杭州市在黄金周里共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16起,并造成了16人死亡……

  也可以说,黄金周是我们出门旅游休闲的大好时机,更是商家、旅游企业大赚特赚的发财时刻,但对于交通、市政、环卫等却是一次大考验,而对于那些旅游景点、自然奇观、花草树木及动物园的动物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在济南蝴蝶展中,甚至有近8000只蝴蝶被游客抓捏致死,这种与我们举国欢庆黄金周极不协调的现象更值得好好“数数”和反省。

  有道是成绩不讲跑不掉,问题不讲不得了。在我们悉数黄金周的收益时,更要把出现和发生的种种问题厘定并力求解决。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