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假冒中组部官员 县委书记为套近乎被骗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53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天获悉,一名男子被控冒充中组部处长四处招摇撞骗,已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起诈骗案中受害者竟是一位大贪官——四川省犍为县原县委书记田玉飞。这名已被判处死缓的贪官为在京城“打通人脉”,竟塞给假冒的“中组部处长”50万元见面礼。

  据检察机关介绍,杜某过去在京从事工程承包。从2000年开始,杜某冒充中宣部干

部招摇撞骗。后来他把自己的名头改为“中组部处长”。杜某自称,他感觉冒充“中组部”行骗时“更有招牌”。一次,杜某回四川老家时,通过几个四川老乡认识了犍为县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田玉飞。双方见面后,田玉飞开始对这名“中组部处长”巴结奉承。两人后来又通过电话“联络感情”。2003年9月,田玉飞进京,又找到了杜某。这时杜某已改称自己为局长。两人在保利大厦见了面,寒暄过后,田玉飞塞给杜某一张银行卡,说卡里有50万元,并告诉了杜某银行卡的密码。田玉飞给这笔钱并非有事相托,而仅仅是想对杜某“意思意思”。实际上,这笔钱也不是田玉飞自掏腰包,银行卡是四川当地一名企业主行贿给田玉飞的。田玉飞全然不知自己“借花献佛”,却拜了个“假佛”。

  此后不久,田玉飞受到纪检机关调查,他供出自己曾向一名“中组部干部”行贿,随后纪检机关查出了杜某招摇撞骗的事实,并将此案移送东城检察院。据悉,已有家室的杜某在四川当地,还以“中组部干部”的名义与一名女子相识并订婚,至今这名女子还在等着与杜某结婚。而杜某骗来的50万元已被他挥霍了20多万元。

  【来源:北京晚报;作者:邱伟、张薇、李楠】

  新闻链接

  田玉飞其人

  今年7月,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对四川省犍为县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田玉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公开宣判,田玉飞因受贿1804.8万余元,另有1238.3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