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千市民国庆街头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热血涌动,爱溢申城。据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今天提供的最新统计,在7天国庆长假期间,遍布全市的33个献血点共接待5000余名爱心人士,累计无偿献血总量5648人份,共112.96万毫升。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1.3倍,为历年之最。

  在不少献血点,市民排队献血的场面时有出现。仅10月1日,人民广场献血车就接待了108位自愿无偿献血者,献血总量达169人份,创下本市单日单车献血量纪录。

  38岁的吴百军今年已是第3次自愿无偿献血,10月1日上午,他在人民广场献血点献出了400毫升鲜血。上海菲特尔莫古轴承有限公司的8名员工相约一起,在市血液中心爱心献血屋洛川点伸臂。广西来沪的曾伟、李继珍夫妇非常喜欢“新上海人”这个称呼,特意赶到南京路步行街献血点双双捋袖。

  在献血者中,青年学生占了不小比例。刚过完18周岁生日的大一学生田吕强此次献血,了却了“儿时受伤他人血液救助、如今成人理当献血救人”的感恩心愿。(方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