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兴市落实行政检察新法 提高行政效能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11 红网

  红网郴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肖启香 陈清华)资兴市为了加强对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勤政廉政情况的监督,制定了《行政效能监察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为保证《实施办法》落到实处,该市通过采取五项措施,行政效能显著提高。

  切实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工作领导。该市成立了行政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明确一名领导具体分管行政效能工作,把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经费列入市财政年度预算,使

行政效能工作有必要的工作力量和工作经费。

  实行行政效能告诫制。各行政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坚持上、下班和请销假制度。严禁上班时间进行上网聊天、玩游戏等娱乐活动,如经发现第一次给予批评教育,第二次给予警示谈话,三次以上则在公务员年终考核时确定为不合格并视情节按有关规定追究纪律责任。

  加强对行政效能的社会监督。该市把行政效能作为各行政部门的行风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政务中心设投诉窗口,在市监察局设投诉电话,受理行政投诉,加强对行政效能的社会监督。今年已受理投诉案件3起,对6名公职人员进行谈话诫勉。

  加大对行政过错的责任追究。凡发生行政过错责任行为,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严格考核。行政效能考评结果将纳入对单位和有关领导的奖惩体系,凡发生行政过错被追究纪律责任的人员,年度考核不能被评为合格,行政诉讼败诉的部门主要领导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稿源:红网 作者:肖启香 陈清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