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口岸检验检疫实行“管检分离”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9日电(余瑛瑞郑雨茹)厦门口岸自10月9日开始正式实施检验检疫业务管理与执行分离的“管检分离”新机制。

  据了解,为实现“管检分离”,厦门检验检疫局对机关内设业务处室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除鉴定与船舶检疫处具有业务执行职能外,其他均为业务管理部门。鉴定与船舶检疫处负责厦门港区内出入境货轮检疫、出境船舱的适载检验和大宗散装货物的重量鉴定。

  今后厦门口岸入境货物一律向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检疫业务在入境口岸实施,检验业务原则上在目的地实施(按规定必须在口岸实施检验的货物除外)。出境货物一律向生产地的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在生产地实施检验检疫。

  业内人士认为,实行“管检分离”的新机制,有利于提高检验检疫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加快口岸通关速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