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农家乐”咋也需要分星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26 四川新闻网

  以后市民住农家乐,将享受到和酒店一样的星级服务。重庆市商委副主任介绍,该市的农家乐“评星”标准和酒店一样,分为一星至五星。以后开设农家乐,房屋不能随意建,并将有专门的专家设计出符合重庆各地特色的建筑风貌的“农家乐”建筑样板图,供农民选择。(10月8日《重庆晨报》)

  依照政府部门制定的“星级农家乐”相关规范实施下去,“农家乐”还乐得起来吗

  这家“农家乐”是傍溪靠湖,那家“农家乐”是背山依林,谁是一星谁是二星?这家“农家乐”提供河鲜野果,那家“农家乐”推出腌菜腊肉,谁是三星谁是四星?“农家乐”之“乐”,因不同的农家之异而异,关键就在于与市民生活的“差异化”。

  诚然,“农家乐”必须进行规范管理,否则,必然“乐”不长久。但这里所说的规范管理,应该是指房屋一定要牢固安全,食物一定要干净卫生,消防一定要抓紧抓好,服务一定要热情周到,收费一定要公平合理……总之,“农家乐”的底线在于有证件、守法律。除此以外,它没有什么需要“整齐划一”的义务。

  城市“千城一面”已经广受诟病,难道“农家乐”也要“千家一面”?

  李辉(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