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一些城市2007年将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9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将按照“排污者付费”原则,执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并规定2007年的年底前,设市城市必须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吉林省环保大会上了解到的。

  吉林省要求,建立和完善城镇日常保洁体系,比如城镇机械化清扫率和水冲率要达到15%以上,县级以上城市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运输车辆将实现密闭化。

  该省同时要求,加快污水处理投资和运营体制改革,推进垃圾、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制度,并进一步理顺污水处理收费价格机制,充分体现“排污者付费”的原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