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车祸五华人死伤者名单公布 已通知其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49 新华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协助下,纽约州金斯顿郡(Kingston)州警8日核实了在上州车祸中伤亡的5名中国公民的身份,并通知了他们在中国的家人。当地英文媒体表示,出事地点已经不是第一次出车祸。

  中方协助核实公民身份

  在车祸中不幸罹难的3人为22岁的王辉(Hui Wang)、26岁的李源(Yuan Li)、26岁的顾臻瑛(Zhengying Gu);另外,驾驶车辆的28岁方彦明(Yanming Fang)和25岁的莫文涛(Wentao Mo)幸存,不过都受伤。除了王辉住在麻州剑桥(Cambridge),其他4人均来自纽约市。

  据总领馆消息,其中3位来自广东省,2位来自上海市,1人为在校留学生,其余4人均为毕业不久在纽约地区工作的留学生。

  SUV和轿车迎头相撞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于7日下午1点多,地点为橄榄镇(Town of Olive)纽约州28号公路上,距曼哈顿约100英里。

  车祸原因目前仍在调查当中,当地警方消息称,当时,五名中国人乘坐的2006年Mazda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转入东向车道,另一部车快速左转试图避开它,这时候两部车在路中央迎头相撞。警方没有表示是否有违规驾驶问题。

  当地英文媒体说,这次车祸发生在Shakan镇Upper Boiceville Road交叉路口附近一个拐弯处。两车相撞后中国人驾驶的轿车完全毁坏,救援人员掀开车顶部,才把里面5人救出来。

  据一位目击者说,SUV是一部Ford Expedition,它把中国留学生驾驶的Mazda整部撞穿,惨不忍睹。

  当地警方已确认没有人酗酒或使用药物,目前尚不清楚事发时车辆的行驶速度。警方表示,两部车都有气袋,撞车时气袋都打开,SUV的司机和乘客都系着安全带,现在还不确定另一部车5人是否也系安全带。

  中国留学人员驾驶的车辆中,有4名男性和1名女性。其中1男1女两名乘客当场身亡,另一名乘客在送往哥伦比亚纪念医院(Columbia Memorial Hospital)抢救途中死亡。另一名重伤者,被送往奥本尼医疗中心(Albany Medical Center),还有一名轻伤者,被送往圣佛朗西斯医院(St Francis Hospital)。

  纽约总领馆高度关注

  事发当天晚上,正在纽约洛克菲洛中心参加海外华人庆中秋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匆忙离开会场,同副总领事崔爱民及侨务、教育领事,立刻驱车赶赴普柯普西市(Poughkeepsie)圣佛朗西斯医院(St Francis Hospital),看望了一位车祸受伤者。

  刘碧伟向其转达了李肇星外长的亲切慰问,希望他安心养伤,尽快康复,表示总领馆将向他提供必要协助,伤者表示感谢。

  领馆官员一行随后又前往金斯顿市医院(Kingston Hospital),向其中一名车祸死者致哀。

  领馆向负责该案的纽约州警官详细了解了事发经过及现场救治情况,并向美方的救助表示感谢。

  新闻组冯玉惠领事8日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该案,表示将本着“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宗旨妥善处理车祸事宜,希望美方全面调查事故经过,及时向总领馆通报有关进展,同时在为死伤者家属赴美及其他相关事宜上提供大力协助。

  事故发生地点不止一次出车祸

  据当地英文媒体报道,28号公路上不仅一次发生重大车祸。7日发生的这宗车祸,是1994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当年4月份,在Allaben郡Shandaken镇的公路上,一辆东向行驶的Toyota越过中线与一部西向行驶的Chevrelet相撞,造成7人死亡,其中4个成年人和1个小孩当场丧命。 当地警方称那次车祸的原因是“司机疲劳或疏忽”。

  2004年3月底,几乎在同个地点,又发生一宗车祸,1个新州男子和他十多岁的继子,不幸身亡。警方称该男子的SUV在超车时,撞上迎面驶来的卡车。(记者林菁、管黎明) (中新网10月9日电)

  

纽约车祸五华人死伤者名单公布已通知其家人

  纽约州北部发生车祸 5名中国公民死伤

  新华网: 美国纽约州北部28号公路橄榄镇附近7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名中国公民死亡,两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当地时间7日下午1时40分左右,5名中国公民乘坐的一辆小轿车与一辆旅行车迎头相撞,包括唯一1名女性在内的两名中国人当场遇难,另外3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1人不治身亡,另外两名伤者中1人伤势严重。

  那辆旅行车在发生撞车事故后曾起火燃烧,但车内的两名乘客成功脱险,并都只受了轻伤。 >>>点击详细

  外交部:美纽约州北部发生重大车祸 3中国公民遇难

  外交部网站: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告,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1:40许,纽约州北部28号公路橄榄镇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造成中国公民三死两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立即率有关领事官员赴医院看望伤者,安排好遇难者遗体,向警方了解情况,协助有关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点击详细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