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弱势群体的未来应该得到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7 云网

  驻北京的一些分析人士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会进一步关注低收入者和贫困群体的未来,并很可能会制定一些新的方针和精神。(见10月6日《新华网》)

  有关专家认为,这是近25年来,中共中央全会首次专门研究社会事务问题。其中将把密切关注弱势群体的未来,让低收入者和贫困群体分享更多改革和发展成果作为建立和谐

社会的重要内容,研究从体制上、机制上来保障社会公平。切实解决涉及广大百姓切身利益和人民群众意见很大的问题。包括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扩大就业,并可能在医疗卫生、教育、社会保险等几个重点领域进行一系列的重要改革。

  这几年来,国家倾注了很多精力物力解决涉及平民百姓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力度越来越大,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和解决措施是空前的;国家为稳定房价、解决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出台了许多措施;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正在想办法解决;贫富悬殊问题得到重视等等。这一系列转变,都折射出对低收入者和贫困群体未来的极大关注。

  构建和谐社会就必须解决不和谐因素。而解决低收入者和贫困群体的困难,让广大百姓共享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而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为解决这些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构建和谐社会铺平了道路。

  在这种情况下,党的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专门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水到渠成的。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从体制上、机制上来保障社会公平,以利于低收入者和贫困群体分享更多改革和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最大程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也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余丰慧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