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可到高交会展出自己的技术创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9日电(记者 何广怀)科技人员可以个人名义到11日将于深圳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亮相,展出属于自己的技术创新成果。

  主办者介绍,这届高交会首次设立“个人科技创新展”,为民间创新人员的发明专利和创新性“非共识”项目提供发布、展示及多方合作机会,以利推动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目前已初步选定了30人至40人的个人创新技术项目在展会上亮相。高交会期间还将举行“

首届中国个人技术创新与发明论坛”。

  主办者表示,有的“非共识”发明项目虽然现在不被看好,但可能很有市场潜力,允许它们参展,让更多行家接触,有利于增加技术转化机会。

  目前聚集在深圳的民间发明工作者估计在1万人以上,深圳去年2万多件专利申请总量中,有四成是非职务发明专利申请,可见个体或民间发明人已成为技术创新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深圳的民间发明、创新成果有九成以上未能转化。

  此间一位已完成了近200项专利申请的科技“个体户”表示,允许个人参展高交会,有利于推动民间发明创新活动成果转化难、筹资难和交易难等难题的解决,激发大家的创新热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