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偷汽车电瓶和柴油 洪江市两窃贼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2:28 红网

  红网10月9日讯 (通讯员 李志成)凭着熟识汽车构造,一名中年惯偷伙同他人开着车子深夜四处闲逛,伺机盗取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的柴油和电瓶。近日,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犯罪对汤某、谢某逮捕。

  现年32岁的汤某,系洪江市雪峰镇芦木溪村人。因盗窃,汤某于1997年5月被原洪江市(现洪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于2005年7月被洪江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

个月。两次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汤某却依然恶性不改,竟还发展到以车子作为代步工具流动作案的程度。自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汤某伙同同村人谢某(28岁)趁夜深人静,开车四处寻找目标,盗窃作案4次,其中盗窃柴油和车用电瓶3次,车用DVD显示器1次。

  经公安机关查明,2006年7月13日凌晨,汤某驾驶自己的牌照为湘N14764号面包车,伙同谢某在洪江市塘湾镇某招待所停车坪,盗取停放在该处的两辆长途货车上的两个电瓶和100升柴油。7月19日凌晨,汤某驾驶面包车与谢某、外号“菜花鸡”的人(在逃),再次来到该市塘湾镇,盗取将停放在该镇320国道茶冲、江溪口和隘上等路段的三辆长途货车上的两个电瓶和175升柴油。8月18日晚,汤某驾驶一辆借来的摩托车,载着谢某在该市安江镇某单位家属区内,盗取一辆吉普车和一台摩托车的电瓶各一个。

  8月19日凌晨,汤某开着摩托车,与谢某对停放在该市安江镇公园路某单位门前的一辆桑塔那轿车进行盗窃时,被途径此处的公安民警龙家洪当场发现。汤某趁龙家洪人单力薄,不能同时控制两个人时,抱着车上盗窃来的DVD显示器迅速逃离现场。谢某因拒捕,被龙家洪击伤腿部后抓获。

  通过缜密侦察,办案民警于8月28日在怀化市区将汤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汤某对伙同谢某盗窃汽车上的柴油、电瓶和DVD显示器的事实供认不讳。物价部门鉴定,上述被汤某、谢某盗窃的柴油、电瓶和DVD显示器,总价值人民币4236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稿源:红网 作者:李志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