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班没报酬可申请仲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1 扬子晚报

  接听时间:昨天上午10:30-11:30

  在线律师:史定国(南京刘洪律师事务所)

  131*****032:我在一家公司做保安,国庆长假没有加班费?我们可用什么办法向公司索要?

  史律师:根据相关规定,国庆节的法定休假日为3天,另外4天由国庆节前后两个双休的4个休息日调休而来的。3天的国庆节法定假日加班工资的支付应该不低于本人工资的300%,支付的周期最长不超过1个月。另外4天如果安排加班,用人单位可以在6个月内安排同等时间补休;不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如果单位拒付国庆加班工资,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在60日内申请劳动仲裁。

  130*****202:我和老婆在不同的地方打工两年多了,我们关系不好。现在我想离婚,但她又不和我一起回家,我该怎么办?

  史律师:你可以起诉离婚,根据民事诉讼法关于管辖的相关规定,你可以向被告(你妻子)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起诉,如果你们双方离开住所地超过一年的,你起诉离婚,由被告经常居住地法院管辖,被告没有经常居住地的,由你起诉时居住地的法院管辖。吉启雷整理

  11日上午10:30-11:30接听《律师在你身边》热线16096-2-1的是南京熙典律师事务所罗利军律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