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7万港人身家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有机构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截至去年年底,香港拥有百万美元的富翁达7.72万人,较上年增加14.4%,个人平均资产达530万美元,为亚洲区之首。国际投资公司美林及顾问公司凯捷昨天发布《亚太区财富报告》,报告针对亚洲区的中国内地、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新加坡、韩国及台湾等8个市场,了解它们的富裕人士情况,即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人,但自住的房地产不包括在资产中。

  报告指出,香港的富裕人士达7.72万人,占整体成年人口1.3%,即每1000名成人中,有13名为富裕人士,比例在8个国家或地区中排行第二,总资产达4100亿美元。在这7万多人中有1.5%属超富裕人士,其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

  美林(亚太)有限公司国际私人客户部市场总监陈凯表示,香港富裕人士在人数上有较大增幅,但增长速度放缓。他分析,这个增幅是由于内地经济整合,香港的生产总值、房地产和股市市值表现良好,失业率下降,以及薪酬上调。

  至于其它亚洲地区排名,中国内地去年富裕人士增长率达6.8%,平均资产排行第二,达500万美元;其次为新加坡,人均470万美元。不过,新加坡为八个地区中富裕人士比例最高的地方,比率达1.48%;日本排名第三,中国则以0.03%位居第六。

  据调查,亚洲区富裕人士总数240万,较04年7%,总财富达7.6兆美元,其中46%的财富源自日本;个人平均资产为320万美元,较全球的380万元为低。(刘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