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耒阳市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19 红网

  2006年9月26日,耒阳市在市委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科学发展观读本》专题学习。全体市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市经济开发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耒省、衡阳市市各单位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共计600人参加了学习。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学石同志主持学习,衡阳市“科学发展观”巡回宣讲团成员,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景良同志就《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作了专题辅导。

  刘景良副校长所作的《〈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宣讲》辅导报告,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依据、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和基本要求、怎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全体参学人员围绕《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科学发展观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发展问题的新认识,反映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对于落实科学发展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学石同志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刘景良副校长所作的辅导报告,观点新颖,论述精辟,挖掘深透,语言生动,大家听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最后,唐学石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读本》指出,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弄清楚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关系,从而更加深刻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历史根据、现实依据、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

  二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同学习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这些重大战略思想从不同方面,不同领域对科学发展观进行深入的展开。学习这些重大战略思想,就是要把握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要战略思想相互贯通、相互联系的关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

  三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同推动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学习科学发展观要紧密联系实际,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推进学习。当前,学习科学发展观要与新农村建设,灾后生产自救结合起来,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要与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全年经济平稳快速协调发展;要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强化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健全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市庆20周年的隆重举行营造安定、团结、祥和的社会氛围.

稿源:红网 作者:匡华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