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理会通过潘基文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波)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9日一致同意,向第61届联合国大会提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接替安南担任联合国秘书长。

  由于潘基文是目前竞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唯一候选人,因此安理会也不再采用以投票方式产生提名人的惯例,取而代之的是全体成员国代表以鼓掌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潘基文的支持。

  虽然潘基文的提名还要经过联大的批准,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只是一个程序性的步骤而已,潘基文将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的第八位秘书长,也是继缅甸的吴丹之后第二位出自亚洲的联合国秘书长。

  

安理会通过潘基文提名

  ▲这是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左)2006年9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一起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