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举行首届移民研讨会 华人组团参与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由西班牙人民党召集的第一届移民研讨会于10月6日和7日在马德里举行,以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副主席虞洪光先生率领的华人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报道指,在如此大规模的移民会议上能够看到华人的面孔足已证明华人渴望融入当地社会的积极态度。

  马德里市长卡亚尔德隆分析了目前马德里的移民形势,指出马德里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相融合的城市,马德里政府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到解决非法移民的正确方法,尽可能维护移民的权益,并期待着一个让全国人民认可的移民解决方案出台,从而达到既让西班牙本国人民满意,又可以让移民更好地为西班牙国家服务。

  在这次研讨会上,人民党提出了一系列对外政策的提案,其中包括对《外国人法》修改的议案,并建议在移民普遍集中的几个国家的西班牙使领馆内设立移民就业和服务部门,从而帮助西政府进行移民的控制。人民党坚持要在《外国人法》中以条款的方式阻止任何可能性的大规模“大赦”再次发生,并希望通过外交途径,通过协议的方式,加强公共边境的管理,从而使进入西班牙的移民更加合法。

  华人对移民问题的看法得到了各党派的重视,社会党和人民党各政府重要人物已经分别与华人在西的各个协会进行接触,其目的显而易见,这也充分说明了华人在西班牙社会的地位一天天提高。

  这次论坛以人民党总书记拉霍依的演讲作为结束,西班牙几十家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和新闻特写。华人的几家媒体也属被邀请之列,这些都表明,华人移民的力量在西班牙社会已日渐壮大,华人同样也会为了维护移民的权利而进行不懈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