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进行核试,中国政府表示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10月9日电(记者高浩荣)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9日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朝中社报道说,这次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自己的技术进行的。报道称,这次核试验是“安全、成功的”,核试验过程中没有发生像核辐射泄漏这样的危险。

  报道没有透露核试验的时间、地点和爆炸当量。

  朝鲜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进行核试验。6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项主席声明,要求朝鲜取消核试验,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警告朝鲜如果无视国际社会劝阻坚持核试验,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声明指出,朝鲜将进行的核试验必然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也无助于朝鲜加强自身安全的考虑,并会给地区以及地区外的和平、稳定和安全带来威胁。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9日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实施核试验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2006年10月9日

  10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悍然实施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一贯立场。中方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

  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中国政府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应对,坚持通过协商和对话和平解决问题。中方将为此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简要链接

  就当前朝鲜半岛最新势态,李肇星分别与美国国务卿和英国外交大臣通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