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改:发改委向全社会征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在其网站上开辟“我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专栏,面向全社会征求医改意见和建议。

  “国务院有关部门正积极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研究工作。”发展改革委在建言献策专栏开栏的话中透露。

  发展改革委解释说,此举是为贯彻落实“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高度关注人民健康,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认真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任务要求。这项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

  一位署名“詹领”的网民留言建议,实行国有医院收支两条线管理,降低医药费用。他说,我是一个高年资的临床医生,改革开放后医药费连年上升,主要原因是医疗机构以创收和经济效益为导向运转。只要参照行政单位收支两条线管理,应该既能保证医疗技术人员应有的劳动报酬,又能有效保障全国人民的需求。

  发展改革委表示,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所提意见、建议应针对医药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卫生投入机制、医疗保障体制、医药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可行,言简意赅。发展改革委将对这些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整理,供有关部门在研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参考。

  “我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活动开展到今年12月30日。发展改革委网址是www.ndrc.gov.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