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温州一镇官员被情人酒中下药 遭勒抛尸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今日早报报道,浙江温州一名43岁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刘某,生前与一名29岁的湖北孝感女子有染。女子怪刘某不肯兑现自己许下的承诺,就狠下杀手,将情郎麻醉勒死后,驾车将尸体抛至义乌。义乌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日前在武汉将犯罪嫌疑人程莉抓获。

  8月26日晚上12时许,浙江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巡防队员,巡逻至稠江街道杨三村

正觉寺附近时,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已气绝身亡。巡防队员马上报警。经法医鉴定,死者年龄在40岁以上,身份不明,颈部有掐痕,系被人勒颈后机械性窒息死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凶杀案,勘验结果还表明,发现尸体所在现场系抛尸地点。凶手将男子杀害后,抛弃于此。

  9月14日上午,一个来自温州警方的电话,死者身份即被确定——刘某,43岁,文成人,生前系温州某乡镇的党委副书记。民警调查得知,死者生前有一部凯越轿车,案发后,该车不见踪影。查找凯越轿车的去向,成了破案关键。警方运用一系列侦查措施,终于在南京找到失踪的凯越轿车。购车人反映,他花了400元低价,从一名操湖北口音的女子手中购得。

  400元就能买一部凯越轿车?凭着职业敏感,民警料定,卖车女子有重大嫌疑。为查明卖车女子身份,民警辗转温州、南京、宁波、武汉等地,追缉行程上千里,终于查清该女子名叫程莉,湖北孝感人。10月1日,警方得到程某在武汉露面的消息后,迅速组成抓捕小组,前往武汉抓捕。10月3日凌晨,在武汉警方大力配合下,抓捕小组在武汉市区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程莉落入法网。

  犯罪嫌疑人程莉交代,1999年,她和丈夫万某去温州打工。今年6月初,一次偶然机会,程某在网上认识刘某,后来两人迅速勾搭在一起。刘某曾向程莉许诺,称要在当地为她开一家店,让她过好日子。对此,程莉信以为真。后来她发现,刘某只是为讨自己欢心而信口雌黄。每次程莉提及此事,刘某总是寻各种理由搪塞,满面愁容。想想自己婚姻不幸,丈夫老是对自己施以拳脚,而眼前的情郎又如此薄情寡义,程莉觉得自己被骗了,一个报复的念头油然而生,她决心让刘某为自己的欺骗行为付出代价。

  8月25日傍晚,刘某驾车带程莉到瑞安一家土菜馆吃饭。席间,刘某离开坐席走到外间去打电话。程莉觉得这是一个图谋报复的好机会,就趁他打电话的空档,拿出随身带的、装有安眠药的注射针筒,将针筒内溶液注射到刘某喝的酒中,在刘某返回时,劝他喝下。回到住宿的宾馆后,程莉又将剩余的6颗安眠药灌入药效发作、昏昏欲睡的刘某口中。

  考虑到刘某死在宾馆会被发现,程莉又把他扶到车上,自己驾车在温州市区瞎转。晚上10点多,车开到龙湾滨海开发区附近时,她见刘某已不省人事,就用绳子将他勒死。确认刘某死亡后,为避人耳目,8月26日凌晨,程莉打算将车开到江西境内弃尸。没想到,车行至金华时,由于路况不熟,没分清方向,阴差阳错地把车开到了义乌。

  白天人多眼杂,她不敢轻举妄动,愣是开着车在义乌兜圈子,好不容易捱到了天黑,找到行人比较少的一处地点,就将刘某抛在路边。(楼景琳 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