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用通道装上私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石磊

  “进出门店的惟一通道被人无故封闭了,上前理论几句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还会遭到暴打?”10月9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何志芳哽咽着告诉记者,10月5日下午,自己做生意的门店前惟一通道被人装了卷闸门,他上前理论时遭到一伙人暴打,头部被砖头砸出了两道口子,左眼睛也被抓伤。

  自述:宾馆里冲出人来打我

  何志芳说,他是邵东县人,2002年在长沙市药王街60号租了一个门店做布生意。今年年初,一名当地人在门店前建了一栋房子做宾馆用。10月5日下午3时50分,他回到门店时,突然看到门前进出的通道有人正在安装卷闸门,上前一打听才知道,是旁边新开的裕鑫宾馆老板叶端阳请来的人,何志芳当即要求停止施工。就在双方争执不下时,突然有七八个人从宾馆里面冲出来,朝他的左眼狠狠打来。“我当时就蒙了,后来人越来越多,有人围着我打,把我按在地上用砖拍手,用棍打……”随后,他被送到了长沙市一医院。初步诊断,何志芳头部被砸出了两道长2厘米、3厘米的伤口,左眼淤青,身上多处擦伤。

  理由:装门是为了美化环境

  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何志芳确是因有人在通道安装卷闸门上前制止时遭他人殴打致伤的。记者问到谁是“他人”时,目击者闪烁其词,不肯明说。

  “我是讲究卫生的,这条通道是公用的没错,但我装上卷闸门是为了美化城市!”裕鑫宾馆老板叶端阳说,他(指何志芳)是外地人,门店又脏又乱,不讲卫生,很影响市容,为了美化城市,自己才私人出钱请工人安装卷闸门的,叶老板说,当时是何志芳要冲上来打工人,其他群众看不惯工人被欺负,才冲上前去将何志芳打伤。记者问,在公共场所装卷闸门是否经过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批准,叶老板说,此举是为了美化街道,不需要批准。

  进展:城管公安正在调查

  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坡子街中队何中队长告诉记者,依据《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试行办法》相关规定,任何人不得擅自侵占城市公用通道或擅自在城市道路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如有类似违规行为,相关责任人应马上改正,恢复通道原状,造成损失的还应依法承当赔偿责任。目前,该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和坡子街派出所等部门已就非法安装卷闸门和打人事件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