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劝架反遭挥刀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颖

  本报10月9日讯10月7日下午,长沙市车站路上,3位车主因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口角,好打抱不平的市民阿刚(化名)上前劝说,竟遭一方打击报复,其中一名车主叫来十来个携带刀具的“兄弟”,围殴阿刚,阿刚身中3刀,最深的伤口达十余厘米。长沙市洞井派出所现已着手调查此案。

  口角引起交通堵塞

  “我只不过是说了一句公道话而已,没想到竟遭毒手。”阿刚回忆,7日下午5时许,他携女友在车站路散步时,看到一辆摩托车横卧在一辆的士车轮前,3位车主正吵得面红耳赤。此时正值下班时分,车站路是一条狭窄的单行线,本不甚畅通的路面因这场争吵而堵塞了起来。不少司机怨声载道,纷纷下车劝解,阿刚和女友也凑上前去看热闹。

  阿刚向围观群众打听得知,戴墨镜的青年男子骑摩托车搭载女友在单行道逆向行驶时,与迎面驶来的的士发生轻微刮擦,导致“墨镜”女友的小腿受了轻伤。事故发生后,“墨镜”将车子放倒在路上,拦住的士的去路,并向的士司机索赔医药费。

  一句公道话化解纠纷

  “你开车长没长眼?我女朋友受了重伤,你得跟我到医院去做检查!”“墨镜”气势汹汹地嚷道。“这是单行线,你不遵守交通规则,被撞伤了活该!”中年的哥也丝毫不退缩。3人唾沫横飞,大有剑拔弩张之势。平时好打抱不平的阿刚上前对3人好言相劝:“你们都不要争了,这位的哥撞了人,是该赔点钱,但这位女士的伤势并不重,我看赔20块钱也就差不多了。”围观群众对阿刚的建议都表示支持,在众人的压力下,“墨镜”极不情愿地收下了的哥递来的20元钱。

  10余人挥刀报复

  没多久,交通恢复了畅通,围观群众也逐渐散去。“墨镜”却迟迟不愿离开,他掏出手机,拨打了几个电话后,把阿刚叫住,说有事想和他谈谈。阿刚不理睬“墨镜”,和女友头也不回地往火车站方向走。约3分钟后,阿刚的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达声,十来个男子跳下面包车。阿刚定睛一看,其中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墨镜’来报复我们了,快跑!”阿刚拽住女友的手就跑。“墨镜”一个箭步抱住阿刚的腰,将他撂倒在地。

  “当时,数不清的拳脚如雨点般向我打来,我完全失去了反抗能力,只能抱着头在地上打滚。突然,我感到一个冰冷的铁器刺进了我的右大腿内侧,紧接着又是第二刀、第三刀……我痛得晕厥了过去。”躺在病床上的阿刚说,这些天只要闭上眼,脑海中就会重现当时血腥的一幕。阿刚的女友说,她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后,行凶者马上钻进面包车,逃之夭夭了。

  记者今日在长沙市第七医院看到,阿刚的右腿被纱布裹了个严实,隐约还可以看见伤口处流出来的黑色液体,后背和手部留着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护士介绍,阿刚的右大腿部分有3处较严重的刺伤,最严重的伤口长约5厘米,深达10厘米,病人需观察治疗2个月以上,才能恢复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