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联重科合资“花开两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文星明

  本报10月9日讯日前,中联重科(000157)与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南运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分别合资成立一家主营双金属复合钢带及其锯业产品的生产、研制与开发等相关业务中外合资公司和一家主营通用机械生产和机加工产品配套等的新公司。同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5

0%%以上。

  根据合作意向书,中联重科以其湖机分公司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出资、美国常兴以其独资企业湖南泰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净资产出资,成立一家中外合资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中联重科出资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美国常兴占5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湖机分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及泰嘉新材净资产经评估后,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维持双方在新公司所占的股权比例。新公司主营双金属复合钢带及其锯业产品的生产、研制与开发等相关业务。

  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截至2006年7月31日(2005财年)公司总资产4986万美元,净资产2494万美元;2005财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3万美元,净利润502万美元。泰嘉新材主营锯条原材料,为中联重科湖机分公司上游企业,公司表示,双方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双方合作成立的新公司属中外合资企业,将享受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该合作符合中联重科企业发展战略思路,为中联重科实施“核裂变”战略打下基础。

  根据协议,中联重科和湖南运达实业共同出资设立永久存续之有限责任公司,其中运达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出资额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1%%,中联重科以土地和生产所需的机械设备出资,出资额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49%%。新公司是为双方核心产业提供全方位配套的生产经营型企业,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通用机械生产和机加工产品配套等。

  公司表示,随着公司的做大做强,产品所需通用零部件的机加工量非常巨大,公司自身的机加工能力已无法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求。同时,公司在重组并购湖南浦沅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机床厂后,部分通用设备资源暂时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公司与运达集团合作共同组建通用零部件机加工中心,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加工能力,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资产满足公司产品对机加工的需求,以承担公司通用零部件机加工任务,满足公司产品对机加工的需求。

  由于公司主导产品的销售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50%%以上,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4179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