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品牌入选第二批“湖南省出口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唐婷

  本报10月9日讯来自省商务厅的最新消息,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初评推荐和湖南省出口名牌评选委员会全体会议审定,第二批“湖南省出口名牌”日前新鲜出炉。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山河智能”品牌等16家企业的16个品牌荣登第二批“湖南省出口名牌”榜。

  长期以来,由于品牌化程度低,我省出口企业在国际上竞争力较弱。湖南出口商品在总体上还处于原料型、初加工、低制造这一低增值环节。大部分出口企业满足于来样加工和定牌生产,以品牌为标志的研发、设计、营销等高增值环节,都掌握在外方手中。

  为培育出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湖南省商务厅自去年起启动“湖南省出口品牌”评选工作,当年,华联瓷业、益鑫泰、三一、XUNDA、菲菲等21个品牌上榜首批“湖南省出口品牌”。

  此次评选出第二批出口名牌,包括山河智能、远大、梦洁、派意特等一批大众耳熟能详的出口品牌。省商务厅贸发处处长季朱军介绍,根据评选标准,获评企业大多是本行业出口的龙头企业,上年度出口额均在300万美元以上。

  据了解,“湖南省出口名牌”每年评选一次,有效期3年。对入选企业,商务部门将在代理费、注册费、认证费、备案费和咨询费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省财政已明确将拨出专款支持出口名牌建设,单个品牌的支持最高可达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