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部分地区仍有暴雨东北华北将大幅度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0 人民网

  10月中旬全国天气趋势预报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08时至10日08时,云贵高原等地连续出现较强降水,其中云南南部部分地区持续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预计未来两天,云贵高原大部仍将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仍有暴雨;另外,青藏高原东部也将出现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先后有4级左右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局地可达10℃以上。

  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四川东北部和重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雾。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中东部偏北地区、青海东部和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大部以及川西高原、云贵高原、广西西北部、湖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中南部、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台湾海峡有5-6级间7级偏南或偏北风。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甘肃中南部和东部、宁夏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以及湖南中西部、广西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黄海、东海、台湾海峡有5-6级间7级偏北风。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以及陕西、山西、黄淮西部、汉水流域、湖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大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台湾海峡有5-7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