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指疏忽致女儿酿命案 女留学生家人公开驳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旧金山湾区一家中文媒体日前刊登死者─—南湾地产开发商麦克卡尼斯(Birk McCandless)生前好友高斯(George Goss)本月3日发给该媒体的一份公开信。日前被二审确认二级谋杀罪的中国女留学生杨楠的家人做出回应,发公开信澄清并反驳高斯在信中对杨楠精神状况等描述,强调家人对杨楠的精神问题始终相当重视。

  高斯在公开信中提及,在命案发生(2005年3月15日)前的一个多月,他曾到杨家讨论过杨楠的精神问题。指出如果杨家重视杨楠的病状,并及早采取措施的话,这场悲剧就可避免。高斯在信中还对杨楠的精神状况作了描述,也提及了不少杨楠与麦克卡尼斯交往的细节,并称他的好友生前性情温和,为人正派等。

  这封英文公开信经摘要在一家中文媒体发表之后,杨楠的家人于8日透过中文媒体做出回应,指出高斯没有在命案发生前一个多月到杨家讨论杨楠的精神问题,所以也不存在“置之不理,造成悲剧”的问题。恰恰相反,杨家早已与精神科医生约订在2005年3月18日(命案后3天)带杨楠看病。

  针对高斯在信中称杨楠没有“冲动控制”问题,杨家反驳道,高斯不是专业医生,无资格下此断言,而资深精神病专家们的结论是杨楠属于“精神错乱”。

  至于高斯称死者性情温和,无暴力倾向。杨家强调,死者生前有殴打包括杨楠在内的女友记录,并因此而被逮捕。在这起命案中,有证据证明杨楠是出于自卫而杀害麦克卡尼斯。

  杨家在信中说,高斯本人参与了杨楠与死者的交往,并常常是满口谎言,既在杨楠面前否认死者是花花公子,又挂电给杨楠姐称死者是这类人物,不会与任何人结婚。杨家在信中还提及高斯曾多次为死者介绍亚裔年轻女性,至少超过6-8位,死者的为人高斯一清二楚。

  杨家的这份公开信指出,高斯在杨楠与死者的交往中扮演了出谋献策的角色。2005年初当杨楠关押拘留所时,高斯曾策划要让杨楠弃保逃跑回中国,还详细介绍逃跑的方法。高斯自己也坦承,杨家当察觉杨楠有病之后,于2004年底决定送杨楠回国结束治疗,却因死者在杨楠起飞的前一天强索留下而作罢,也正是因为死者的错,才酿成了悲剧的发生。所以,杨家在信中认为,造成这场悲剧,死者和高斯都应承担责任。

  杨家在信中最后表示,高斯是不诚实的人,他的用心险恶,他的断言是不可信的。(记者陆杰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