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项调查指称香港贪污问题严重 廉政公署表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由国际顾问公司在全球七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调查显示,香港的贪污问题严重,七成六公司过去五年曾因贪污问题而损失合约。对此香港廉政公署表示,该调查的受访者人数相对较少,而且就香港贪污情况观感的调查结果,与近年其它国际或地区性调查,包括一些权威性的调查结果并不吻合。这些国际性或地区性调查均一致认为,香港拥有廉洁、公平的营商环境,贪污并非影响营商的问题。

  该家国际顾问公司就贪污情况,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香港和巴西等全球七个国家和地区,访问了三百五十家公司。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多个国家同地区仍然有贪污问题,近半数受访企业表示,因为竞争对手行贿,以致他们失去合约,其中香港的情况最严重,超过四分之三受访公司过去五年曾因贪污问题损失合约。其次是荷兰第二,美国第三。

  同时,近三分之一受访公司预测,贪污问题在未来十年仍会恶化,其中石油、燃气和建造业贪污情况较猖獗,有关部门应加强打击,但相信杜绝贪污前路漫长。

  对于这项调查结果,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刚在上月公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曾访问一万一千多名商界行政人员,结果发现绝大部分受访者并不认为贪污是影响在港营商的因素。总部设于德国柏林的关注贪污问题的世界组织“透明国际”去年十月十八日公布“清廉指数”,在被调查的一百五十九个国家和地区中,香港被评为全球第十五个最清廉的地区。该调查共参考了十二个地区和国际性调查,以评估香港的贪污情况观感;廉署去年做的调查亦显示,九成半受访港人在十二个月内,没有遇过贪污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