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足要“乘人之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30 信息时报

  

中国男足要“乘人之危”
刚刚抵达约旦的王大雷显得轻松异常,玩起了电脑游戏。
中国男足要“乘人之危”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12日,中国国家队将在约旦安曼挑战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巴勒斯坦队。经过了近16小时的飞行,中国国家队于当地时间昨日凌晨3点30分抵达安曼机场。出征之前,主教练朱广沪就放出豪言:“全取3分。”由于巴勒斯坦将有3名后防大将滞留加沙,极有可能无法参加中巴战,对于锋线不力的中国队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3分,“朱家军”不二目标

  最近几场比赛中,国家队的表现差强人意,先输伊拉克,接着对新加坡两场比赛一胜一平,仅打进一个球,朱广沪也陷入了信任危机。本轮面对实力一般的巴勒斯坦,中国队的目标是不光要全取3分,而且要打出士气。出征前,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点明了本战的目标:“我们要拿三分。”据悉,自从和新加坡队客场打平后,中国足协立刻给朱广沪开了会,在会上,足协领导们明确表示,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关系到中国足球的颜面,必须取胜,而且要赢得漂亮。

  而事实上,从本组形势来看,国足出线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本轮只要获胜,即可以提前出线;即使被逼平,只要新加坡队无法客场战胜伊拉克队,国足也可以提前出线。

  出征前,国家队在香河已经集训了一周的时间,朱广沪也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初步的磨合,对于这段时间的集训,老朱说:“整体情况不错,我们对客场比赛很有信心,这次是冲着3分去的。”中国队此次西亚征程相当艰苦,他们从北京出发,在法兰克福短暂停留后转机飞赴约旦首都安曼,全程花了近16个小时。

  此次出征的名单中,李玮锋、邵佳一和赵旭日三员战将由于禁赛无法前往,长春亚泰队员杜震宇尽管上两场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由于受伤也在最后一刻落选,海外球员中,李铁和董方卓将归队。战术上,此次老朱将押宝郑智领衔的鲁能前场“三叉戟”。

  巴队“恐怖分子”无缘出战

  中国队的对手巴勒斯坦从上月30日已经开始在安曼的训练营展开集训,对于此战,巴足协相当重视,还特意召回了4名海外球员。不过,由于政局不稳,巴勒斯坦队遭遇了极大的麻烦。此前,他们有9名球员因被以色列军方阻止出境而滞留在加沙地带,比赛甚至有被取消的危险。

  经过了5天的努力,滞留加沙的巴队球员在第三次过关时终于取得重大的突破,6名球员已经被放行,不过,依旧有3名球员被以色列当局列入了“恐怖分子”黑名单而无法出境。这样,他们将不得不遗憾的与中巴之战说再见。

  据悉,这3名球员全都是巴队的主力,且都是萨巴赫战术体系中的防守核心,撒伊布是中后卫,哈马德是左后卫,哈米旦是防守型后腰。对于他们的缺席,萨巴赫十分无奈:“这3名球员跟其他球员更加默契,且我很难找到跟他们实力相当的替补,位置这么重要,我不知道其他人能发挥得怎么样。”

  不过,朱广沪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特别的在意,他说:“对我们来说,巴勒斯坦队是否整齐不重要,只要我们打出训练时的状态和能力,对手是谁不是问题。”

  法国球星收入

  还是

  齐达内最高

  据新华社巴黎10月9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透露,法国球星中薪酬最高纪录保持者是法国国家队队长齐达内(圆图)。

  齐达内在皇马队的工资收入,不算种种奖金和广告代言收入,每年高达640万欧元。

  目前仅次于齐达内的是现任法国队队长、效力意大利甲级联赛的维埃拉,他在尤文图斯队时的年工资是610万欧元。中场大将、效力于英格兰超级联赛切尔西队的马克莱莱每年工资是600万欧元。图拉姆的收入也不低,在意大利甲级联赛时每年收入550万欧元。

  前锋线上,长期在意甲联赛发展的特雷泽盖工资最高,每年500万欧元,比效力于英超联赛的锋线“第一人”亨利居然还多50万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