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物价员”监管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昨日记者获悉,天河区教育局近日选出250多名校长、园长、总务主任、财务人员等,参加省物价局统一组织的培训,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掌握规范教育收费的政策,明确肩上责任。并给参加培训的80多名财务人员发放“义务物价员”证书,要求他们履行监督责任,明确财务人员在规范教育收费中的重要使命。

  据介绍,目前天河区共8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此次培训,每校已有至少一名“

义务物价员”。他们今后的责任是协助物价部门对学校收费进行监督。以前财务人员是被动地按照物价部门制定的标准来收费,如果学校有违规收费,他们也一般不敢多言,加上自己没有责任,大多睁只眼闭只眼;如今财务人员成为物价部门的“义务物价员”,则具有了监督作用,一旦发现学校有违规收费,可以直接向物价部门举报反映,物价部门也会到各校进行每年两次大型的物价检查。而一旦检查出学校有违规收费问题,不但要追究学校负责人责任,还要追究财务人员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