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扫卫生兼职促销礼仪 长假忙坏“钟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可意

  黄金周期间,哈市家政“钟点工”炙手可热,有的“钟点工”一天要赶四个“场”。

  在黄金周前就预订了“钟点工”的李女士说,平时因为工作忙,房间也只是简单地

打扫,并不彻底,正好趁着国庆节,想好好收拾一下,像擦玻璃这样的活,还是专业人员擦得干净。而且“钟点工”的收费也是可以接受的。由于不少市民有李女士的这种想法,因此在黄金周期间,“钟点工”家政服务一下子火暴起来。

  据某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个黄金周,该公司的业务量增加了三成,不少“钟点工”是一人身兼两三个家庭的打扫任务。

  黄金周不仅给商家带来集中的商机,也加大了对促销、演艺人员的需求,而利用假期打工的大学生就成了“钟点工”的主力军。

  为一家礼仪公司担当礼仪小姐的大学生李静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年在“十一”期间做兼职了,利用这个时间做一些兼职,不但可以自食其力赚一些生活费,还可以提前步入社会体验生活,为自己日后的工作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是个一举两得的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