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治安案件多为家庭争吵节后离婚案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因长假在家发生矛盾,一些夫妻一上班便迫不及待地去办离婚手续。记者从哈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每年长假过后都会迎来为数众多的离婚夫妻。节日期间,在警方接到报警的治安案件中,约有半数的报警为家庭内部争吵的案件。

  哈市的陈杨和陆冰两人刚刚到了黄金周就发生了争吵。陈杨父母的家在齐齐哈尔,陆冰父母的家在讷河,陆冰想趁着长假回父母家看看,陈杨也想趁长假看父母,两人的意见发生了分歧、互不相让,最后决定哪也不去,都在哈市过节。结果这个节过得很不消停,两人看着对方不顺眼,一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8日一上班,两人便到民政部门去办理了离婚手续。

  哈市的李玲和董坤两人的感情在节前就出了问题,本想把手续办了,可又怕过节期间让家里人难受。刚过完节,两人立刻去办理了离婚手续。记者从哈市110指挥中心了解到,节日期间,在警方接到报警的治安案件中,约有半数的报警为家庭内部争吵的案件,如夫妻间的家庭暴力,还有家庭成员因聚会发生的斗殴事件,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一般都会当场调解,双方也表示接受调解,然而矛盾却会日益积累,最后导致双方离婚。

  据哈市道里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每逢“五一”、“十一”或“春节”这些长假过后,离婚人数都会出现一定数量的增加。记者从哈市道里区人民法院民庭了解到,在法院所处理的夫妻离婚案件中,每年长假过后的案件都会惊人的相似。其实夫妻双方并没有大的问题,突然在一起待久了反而出了问题。主要是夫妻之间因平时忙于工作,出现问题没时间处理,只好堆到长假期间一起来解决,也有的夫妻平时没时间相处或沟通,突然长时间在一起,一言不合就会导致夫妻双方赌气离婚,这些都是节后离婚人数增多的原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