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人不敢相信人口成世界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5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岩

  一大清早,刚从旧金山出差回来的汤姆对记者说,想不到我们美国也有这么多人啊!

  确实,据美国人口普查局预测,美国人口将在2006年10月中旬突破3亿大关。这将是

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美国成为了世界人口第三大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

  在过去的40年里,美国人口增长了1亿,是美国历史上人口增长最快的时期。美国的人口增长有三个特征:人口出生率方面,美国平均每个妇女仅生育两个多孩子;相对较高的移民率;比较长的寿命。

  在人口增长迅速、经济高度发展的同时,美国的贫困人口却并未减少。美国新任财长鲍尔森在演讲中说:"在这个国家强有力的经济增长中,许多美国人没有感受到好处。"

  美国人口统计局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的贫困率为12.6%,与1967年美国有2亿人口时的贫困率大体相当。但由于人口基数增大了,从绝对数来看,美国的贫困人口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从2800万变为37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