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八九月千元线索大奖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3 兰州晨报

  《420万征地款支出“问题严重”》和《102人挤闷罐“玩命大巴”偷偷出兰》分别夺魁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日前,经过认真评选,本报八月、九月月度千元线索大奖新鲜出炉。本报8月9日A11、A12版刊发的《420万征地款支出“问题严重”》和9月4日A3版刊发的《102人挤闷罐“玩命大巴”偷偷出兰》联袂上榜。

  2001年至2005年,兰海高速公路及兰武铁路二线这两个国家重点项目施工线路经过西固区河口乡河口村,然而,当数额不菲的征地补偿金发放到村里后,却有420多万元资金支出存在严重问题。在村民不断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之后,省、市、区的8个相关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村在财务管理中存在许多违规违纪问题,调查组建议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2006年7月30日,原河口村村主任张财峰因涉嫌经济问题被司法机关拘留,而村支书张维盛在案发后不知去向。读者刘先生在获悉此事后,拨打了本报客户服务电话96555进行报料,本报记者随后对此案进行了详细的调查采访。8月9日,《420万征地款支出“问题严重”》一文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目前,此案仍在侦办之中。

  9月2日晚9时许,车号为甘G·07788的卧铺客车从兰州火车站转悠一圈后驶上了开往张掖的路途,这辆车里此时已是人满为患,窄窄的过道里就站了近50名乘客。见此情景,乘客陈先生立即拨打交警部门的电话进行投诉,同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55进行报料。当晚9时50分,安宁交警在银滩大桥成功堵截了该车。经查,这个核载44人的卧铺客车竟然载着99名乘客,加上3名司乘人员,车厢内共有102人。9月3日零时许,在安宁交警的责令下,超员乘客被分流转运。这起违法运营事件经本报曝光后引起了全社会和当事各方的强烈反响。安宁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处以2000元的罚款。随后,车主做书面检讨,当班票员和司机被运输公司辞退,运管部门和运输公司对违法班车处以2000元的罚款,同时还把这起违法行为作为反面教材在公司内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读者,本报从7月份起给每一位报料者提供一张免费银行卡,只要读者报料时留下相应的信息,本报就会在新闻刊发后的第二天将报料奖金打入报料人的银行卡。这样,经常给本报报料的读者只需来本报一次领取自己的银行卡,今后无论您报料多少,只要到附近银行就可以兑取现金。当然,您来报社领取自己的银行卡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我们将为您免费开户。

  其实,新闻就在您的身边,只要平时多留心,一旦发现身边有新闻价值的线索,欢迎拨打本报客服热线96555报料,同时,移动用户和小灵通用户还可编辑短信分别发送到8816300和115555进行报料。您的报料一旦被采用,将有机会获得本报奉上的独家报料奖金并参与角逐月度千元以及年度万元现金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