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特异劳资纠纷持续升级 公司北美战略调整受挫(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23 中国新闻网

  北美地区业绩不尽如人意

  2006年第二季度,固特异全球销售额为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创下季度销售额新高。不过,这一业绩主要由亚洲市场贡献,其北美地区当季业绩不尽如人意,净收入只有区区2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6900万美元。

  自从新CEO Robert J.Keegan上任以来,固特异节省开支的力度一直未减。这位CEO计划在2008年削减总体开支10亿美元,同时着手关闭其在英国和印度的工厂,希望借此削减美国产量。固特异公司预计,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公司每年可节省开支最多1.5亿美元,而压缩制造基地将帮助其实现目标。

  2005年,固特异完成了1000项连续改进项目,节省了1亿美元,但是,固特异的这一计划很可能在美国受阻。美国工人希望:在2009年7月前提高31%员工的薪水,为现有人员增加寿险开支,并对工厂注资等。

  这些要求都与公司新战略“背道而驰”。另外,固特异还面临另一重压力。其美国职员参加了当地不同的工会组织,这些组织将仿效USW的这份合同,代表自己的成员出面与固特异重谈合同价码。(王佑)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