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多本假发票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2000多本假发票被查获
2000多本假发票被查获
2000多本假发票被查获
2000多本假发票被查获

  本报记者雍和楼文彪摄孙云文

  今天上午7时30分,在新村路248弄41号门前,一个中年男子拎着一只蓝色旅行袋鬼鬼祟祟地走出来,正准备抬腿骑上门前的一辆助动车。说时迟那时快,已在屋外伏击守候一

夜的两名便衣冲上去,亮出证件大喝一声:“警察!不许动!”心怀鬼胎的男子顿时两腿发软,心里明白这回“栽”了。随即,在男子刚走出的41号102室里,一个假发票窝点彻底暴露在警方面前。

  记者赶去采访时看见,这是一处简易出租房,厨房的灶台上还有一碗没吃完的方便面,除了一些简单生活用具,顶天立地的壁橱、大半个人高的2个五斗橱、地面上堆放的几个旅行箱内……满目皆是各种类型、面值不等的假发票,初看挺能唬人。

  不过,“李鬼”终究难以遁形,一名税务人员拿起一本餐饮业定额发票告诉记者:“你看,纸张粗糙不说,手指触摸绿色的防伪标记不会变色,封涂编号和中奖结果的油墨涂层也难以刮开,从这些特征都可以辨别真伪。”

  经初步清点,假发票有2000多本、20多万张,每张面额在100元至1000元不等。据警方介绍,大约半个月前,他们就开始调查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上兜售假发票的社会闲散人员,昨天排摸到此处具有重大嫌疑,经过整晚伏击守候,终于生擒这个犯罪嫌疑人。而就在记者采访时,又有一名前来取货的中年男子在小区入口附近被擒。

  记者从闸北警方和铁路上海站综治委了解到,为杜绝上海站广场上长期存在的售卖假发票现象,警方已多次冲击制贩窝点,今年以来,像今天这样规模较大的窝点已被捣毁3处,查获的假发票可以装满一辆2吨的卡车。

  7时30分,警方在新村路248弄41号一简易屋内人赃俱获

  铁路上海站综治委工作人员介绍如何辨别发票真伪

  警方在该窝点查获2000多本假发票

  上午10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回警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