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城镇特困生可望免费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部门已将此事纳入议事日程外来工子女广东享免费教育条件还不成熟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实习生卢艳艳报道: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昨天表示,广东非农业人口特殊群体子女的免费义务教育问题,已纳入议事日程,下一步将就此调研。

  昨天,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农村免费义务教育”重点建

议办理结果的汇报。

  960万广东农村中小学生今秋开始享受免费义务教育。有常委会委员指出,城镇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特困家庭子女和残疾学生,都应尽快享受免费政策。广东城乡目前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可能有难度,但城镇中贫困群体子女能否也尽快享受免费政策?对他们来说,子女学杂费是不小的负担。

  对此,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均表示,非农业人口特殊群体子女免费义务教育问题,已纳入议事日程。

  至于外来农民工子女,有关部门认为,目前他们在广东享受免费义务教育条件还不具备。目前,广东外来务工家庭学生至少300万人,如解决其读书问题至少需50亿元,政府承担此资金有难度。一旦实施该措施,外来学生人数可能将达500万,内地一些学校会成为空头学校,而广东学校可能被挤爆,因此要统筹考虑此事。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