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的难:主因之一交通拥堵 需求增加确有其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运力问题

  

  打黑车禁摩的令需求加大

  广交会期间问题或仍存在

  一些市民认为,近期打的难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政府高压打击黑车和禁摩,再加上打的的市民增多,造成出租车需求增大。

  据了解,近期市交委与公安部门共对43名克隆出租车或伪造资格证的涉案人员进行了治安拘留或刑事拘留。但花园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这种原因只是相对而言。虽然政府在打击黑车和禁摩上有所举措,但并不影响市面出租车供应,因目前市内出租车的供求关系仍处于平衡状态。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据调查,出租车需求量的确有所提高,但他认为,目前仍不需要提高出租车运力。他表示,目前,广州出租车的实载率已提高至61%-62%左右,按照建设部要求,出租车实载率达到70%才需要增加运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广交会期间,交委将继续密切关注市民反映的“打的难”问题。但是由于在交易会期间每天个别时段,政府要抽调部分出租车运送客商,可能会对打的造成一些不便,请市民谅解。

  ■相关新闻

  违章率高整改不力侨政车队被踢出局

  

  交委称22时后司机是否打呔可由企业自行决定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侨政车队因出租车违章率高、整治后仍达不到要求,被注销了经营出租车的资质。

  侨政车队是拥有15辆出租车的出租车企业,注销后15辆车由白云集团接收。近期,市交委大力开展依法清退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工作,除侨政公司外,华大公司退出了市场,颖丰公司托管至穗盟。

  从2月6日开展专项整治至今,市运管局、客管处已检查出租车182209车次(相当于对1.6万多辆出租车检查了11遍),查处各类违章4718宗,违章率由原来的18%下降为0.8%。市交委与公安部门联合成立的打击克隆车专案组,共对43名克隆出租车或伪造资格证的涉案人员进行了治安拘留或刑事拘留。

  广州市交委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司机因打呔而遭到歹徒袭击的报告。此外,晚上10时后,各企业可自行决定司机是否打呔。(林翎交通宣林驰)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