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南北关系倒退朝方应负全责 敦促尽快废除核武相关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并发表声明

  据新华社首尔电韩国政府昨日发表声明称,朝鲜进行核试验是令人无法容忍的挑衅性行为,朝鲜应立即废除与核武器相关的所有计划。

  昨日上午,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韩国应对朝鲜核试验的问

题。会后,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发表声明说,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保持紧密联系,并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讨论朝鲜核试验问题。

  声明说,朝鲜的核试验单方面废止了1991年韩朝发表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朝鲜应对由此引发的包括南北关系倒退在内的所有问题负全部责任。

  声明说,朝鲜核试验对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的安全与和平构成严重威胁。朝鲜核试验违背了去年9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7月15日通过的第1695号决议,是令人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

  声明说,韩国政府敦促朝鲜立即废除与核武器相关的所有计划,重返核不扩散条约,作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一员遵守国际规范。

  

韩国:南北关系倒退朝方应负全责 敦促尽快废除核武相关计划

  图:韩国对朝鲜核试验反应强烈。图为今年7月韩国士兵向朝鲜方向观望新华社发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