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丰酝酿启动第二工厂 “模范工厂”待产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随着广州本田36万辆产能在9月底的扩张顺利完成,围绕着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东风日产的广州汽车板块三大整车厂新一轮博弈正在酝酿启动。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广州丰田正在酝酿启动第二工厂,届时广州丰田将继续建成一个丰田全球“模范工厂”的第二工厂。此外,未来整体产能将超过50万辆的广州丰田,

其今后在丰田的中国战略中将承载着50%的重任。

  “模范工厂”待产50万辆

  “根据当时广汽和丰田的双方规划,广州丰田最初定位为丰田在全球标志性的模范工厂。”广州丰田副厂长张跃赛向本报透露称,“在未来投产车型方面,广州丰田一期工厂拥有同时共线生产6款完全不同车型的产能。”

  根据张跃赛介绍,在导入生产设备方面:广州丰田冲压车间内导入了4台压力机的生产线,焊装车间内总共拥有267台机械手,机械化程度非常高,并且在全球首次运用了丰田全球最先进的“ED”漆生产线;在引入生产系统方面:包括丰田全球同步的“SPS”以及“防误系统”等技术,也均首次纳入到丰田海外工厂。

  “这种全球‘模范工厂’的意义主要表现在,丰田全球很多海外工厂将以广州丰田为版本建厂。”来自丰田的广州丰田厂长有川透露,今年8月份,日本丰田汽车专门为此前来考察,为兴建丰田位于高岗的新工厂作相关准备。

  事实上,随着凯美瑞的持续热销和Yaris后续车型的确立,广州丰田也正在酝酿启动第二工厂的筹建。目前,广州丰田首期工厂占地面积为110万平方米,实际规划占地面积达190万平方米,第二工厂未来计划面积至少达到80万平方米。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透露:“按照计划,第二工厂将参照第一工厂的模板,广州丰田再建一个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及总装等整车制造总成的五大工艺布局的工厂。未来两大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50万辆/年。”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