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台“宪兵”本来就是“M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42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独立评论文章说,我知道很多当过兵,尤其是当过“宪兵”的,听到那句“阿扁,你是我的巧克力”,都有点自残的冲动。好想死。

  我想,也不必这样。我不会去笑那些“宪兵”学校的小兄弟。如果喊两句肉麻话,换个荣誉假,早点离营过节,是我,我也干。问题出在长官身上。

  文章说,再体贴一点,其实,长官也没什么问题。长官要升官。不要说从“扁帽部队”、“五星上将”学起,有样学样,长官如果受到来自“总统府”的压力,要求“卡热闹咧”,那么,这种完全符合行政当局“大投资”、“大温暖”精神的马屁,实在也不算什么。真正的问题,应该是出在陈水扁身上。

  不过,如果了解陈水扁“自我感觉良好”其实是人体血清素的作用,那么,连自拉自唱的陈水扁也没什么好嘲笑的。血清素是人体内的化学物质,根据对灵长类的研究,猴王体内的血清素,是底下小猴儿的两倍。“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大家都知道。可是,为什么呢?因为血清素,因为人被拍的时候,权力满足感上升,血清素浓度持续飙高。最高点的时候,会出现高潮反应。走路不留脚印。进出都用飘的。

  别觉得我唬烂。权力是男人的春药。你没听过吗?就这意思。

  文章认为,如果真的只是各取所需的马屁文化,那就没什么好特别评论的。这在军方,早就司空见惯。我唯一担心的是,马屁这玩意儿真的跟春药一样,是有瘾头的。这几年,陈水扁对马屁味儿越来越“重咸”。寻常马屁已经没什么效果。这样下去,军方如果不在马屁功力上继续深造,陈水扁早晚会“权力不举”、“政治性无能”。

  我知道,很多人,尤其是男人,听到男人对另一个男人说“你是我巧克力”,会非常、非常、非常…想吐。连胆汁都吐出来。可是,我有另一个想法。以前,国民党时代,也是马屁连连,臭气熏天,当手下的,老是接到上级指示要“做场面”。然后,也是越做越恶心,越做越肉麻。有个老党工偷偷说,长官交代,不能不做,但是,嘿嘿,要场面是吧?要马屁是吧?好,我就给你做到最极致,酱料加到最重,让所有人一听就恶心、反胃、想死,让所有听到、看到的人更认清领导人是个什么货色,让你“千秋万世,一桶浆糊”。

  我不知道“宪兵”学校是不是这样。如果不是,也没关系。反正,“宪兵”帽子上的英文缩写就是“MP”,“MP”就是“马屁”。如果要更准一点,帽子上干脆就用“PMP”(拍马屁),以后要怎么喊都随你。“阿扁,你是我的礼券”,“阿扁,你是我的机要费”,“阿扁,你是我的台开”……什么都行。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