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娄底“十一”各指标创新高 黄金周出现3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2 红网

  红网娄底10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国权)今年黄金周,湖南省各大景区的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娄底市由于宣传、组织工作得力,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据该市假日办旅游统计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市旅游接待人次数为30.1万,旅游总收入782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和18.9%。同时,今年“十·一”黄金周还出现了三大亮点。

  曾国藩故居开始升温,受到游客青睐

  随着曾国藩故居12月1日曾国藩文化研讨会召开及曾国藩故居启封仪式临近,人们对神秘的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兴趣日浓,七天长假平均日接待游客在800人以上,特别在10月4日参观富厚堂的游客纷至沓来,近4000人规模,创曾国藩故居参观人数历史之最。

  紫鹊界秦人梯田、龙山等原生态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

  紫鹊界秦人梯田是全国三大梯田中交通区位优势最好的一个,既有哈尼梯田的大气,又有龙胜梯田的俊美,特别神奇的是连绵不断的几万亩梯田无库无塘,也没有任何人工渠道,全部靠天然灌溉,即使天下大旱,此地也无干旱之忧,是人类水田工程的奇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黄金日平均有200余辆自驾车,10多辆豪华巴士停留在山脚下,游人赞叹不已。原生态景区如大熊山、龙山等也受到游客的钟爱,平均日接待游客分别在600人和300人以上。

  节目搭台、商旅互动为节日营造了出游的强烈欲望

  “双节”期间,各旅游景区开展了各种活动,以企业冠名的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梅山歌王赛在新化温州市场举行,冷江“桂花节”在波月洞景区隆重举行。烧烤王与象棋王竞赛也在新化热火朝天地进行。特别是10月7日在涟源湄江塞海湖举办的“中国首届鸟人飞行大赛”,新浪网和湖南经视直播都市频道进行了同步直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央视国际、财经频道、新华社、网易、人民网、红网、法制晚报、深圳报、东亚经贸新闻报以及路透社,法新社、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都相继报道,很好地宣传促销了娄底市的旅游。

稿源:红网 作者:郭国权 熊燕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