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期间中国华侨事业费每年将增三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十一五”期间中国华侨事业费每年将增三千万元

  资料图:八月二十八日,国家华侨农场发展改革工作小组派员到广西隆安县浪湾华侨农场,就华侨农林场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及归侨子女上学问题进行调研、座谈。据悉,华侨农场发展改革工作小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务院侨办等十八个部门组成,于八月十一日举行了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现在派员到各地就华侨农场发展改革问题进行调研。中新

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孙宇挺)财政部研究决定,每年安排的华侨事业费由“十五”期间的七千万元,增加到“十一五”期间的一亿元。

  全国人大华侨委今天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侨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的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听取了汇报。

  据了解,除增加华侨事业费外,采取的整改措施还包括:

  ——关于维护华侨农场土地权益问题。国土资源部明确表示,华侨农场土地确权登记,由华侨农场自行提供符合条件的测量、调查图件资料,登记机关认可后可直接办理登记,不再收取登记费用;对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建设项目,涉及使用华侨农场土地的,在依法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时,按照征收集体土地安置补偿标准,帮助以务农为主的农场职工恢复生产生活,落实华侨农场职工的补偿安置。

  ——关于华侨农场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国家发改委表示,安排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专项资金,采取国家、企业、个人三个一点的办法,力求三年时间全部完成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任务,根本解决归难侨住房问题。

  ——关于归难侨饮水问题。水利部已把八十四个华侨农场归难侨饮水问题,全部列入中国农村饮水“十一五”规划。

  ——关于解决散居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国务院扶贫办要求有关省、自治区扶贫办将散居在农村的贫困归侨侨眷全部纳入当地扶贫开发规划;在整村推进、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培训、产业化扶贫等扶贫工作措施中,对散居在农村的贫困归侨侨眷实行同等优先,优先列入规划,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实施扶贫项目。

  ——关于保护海外侨胞在国内投资创业权益问题。国务院侨办要求各地侨办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建立健全维权长效机制,构建为侨资企业服务的法律网络,努力推动重大涉侨经济纠纷和案件的妥善处理。

  此外,关于华侨子女回国接受义务教育享受就读地居民子女待遇、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工作优惠办法、华侨回国定居申请和审批办法、归侨侨眷职工出境探望子女享受探亲待遇等问题,有关部门表示正在采取措施,力争早日出台解决办法。

  今年上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行了第一次执法检查。据了解,全国人大华侨委还将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报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的跟踪检查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