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气表走数增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7 南方新闻网

  “燃气表走数增两倍”

  天然气首批用户反馈该消息,燃气集团称与石油气燃烧值不同所致

  本报讯(记者张璟)自8月12日深圳正式开始置换天然气,首批用户已经使用天然气近两个月。记者昨日访问翠海花园(第一个置换天然气的小区)用户,一些业主称家里的燃气表

走数明显增多,“差不多是液化石油气的3倍”。

  翠海花园业主孙女士表示,使用液化天然气在效率等方面跟液化石油气差别不大,天然气的清洁、安全等特点也让家里人放心不少,但是两个月来,家里的燃气表走数比以前明显增多,“差不多是液化石油气的3倍”。其他业主也表示出现同样情况,此外,使用天然气已经近两个月,却还不知道要交多少钱,天然气价格也成了不少用户关心的话题。

  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热值不一样,天然气和石油气的走数也会不一样。据介绍,石油气的热值大约是天然气的2.8倍,即1立方米液化石油气能够达到的效果,需要2.8立方米天然气,置换使用天然气后,燃气表的走数会比以前高。对于市民关心的天然气价格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价部门还正在研究决定中。

  此外,明日起,深圳又一批用户开始置换使用天然气。燃气集团提醒,11日、12日,缔梦园、景发花园等小区居民注意小区通知,届时留人在家。

  缔梦园等小区明后日置换天然气

  ●转换时间:10月11日8时—20时、10月12日8时—20时

  ●涉及区域:缔梦园、缔梦园国际TT公寓、香景大厦、俊景豪园、景发花园、深圳市东来顺酒店、龙福一村2、碧湖花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