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人的新式度假:旅游+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岁的法国青年若纳当永远忘不了自己对柬埔寨的第一印象:壮观的吴哥窟,人头攒动的金边,还有光着脚在垃圾堆中翻捡废品的小孩。2006年夏天,若纳当前往金边跟这些孩子一起度假,8月份,他在法国迎接这些孩子组成的夏令营,带领他们四处游览。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像若纳当一样,尝试在旅游消闲的同时做点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工作,他们把这种度假方式叫做“(与当地人)同甘共苦之旅”。

  人们有“边旅游、边做好事”的愿望,相关的组织和机构应运而生。“星球紧急救援”是一家专门安排“同甘共苦之旅”的协会,成立于2001年。协会负责人之一埃里克·厄斯塔什说,“同甘共苦之旅”的报名者逐年增加,去年有435人,今年已升至650人。一些私营企业也加入进来了。它们组织的“同甘共苦之旅”可以在法国国内,也可前往异国他乡,度假活动可能是陪伴残疾人、给学生补课,也可能去非洲植树或去海湾清点海豹。至于加入“同甘共苦之旅”的条件,组织者回答说:无需特殊才能,只要诚心诚意。“双重意义”旅行社的创办者安托万·里夏尔回忆说:“两年前,我们打算成立旅行社推广此类旅游,有人觉得我们疯了。”结果,旅行社开业仅半年,它推出的“与贝宁人同甘共苦3周游”就有40人报名。

  据里夏尔介绍,游客与贝宁人同甘共苦有多种方式,包括去当地学校教法语或计算机,普及卫生知识等。假期结束前,他们可去贝宁北部旅游1周。“3周游”费用共计1390欧元(不含机票)。诚心诚意做好事的新式度假者不觉得自己是花钱买罪受。64岁的弗朗索瓦兹自己出钱,在哥斯达黎加度假两个月,专门参与蜘蛛猴保护工作。她天天给蜘蛛猴喂食、清扫笼舍、搭建围墙,干活干得心满意足。她说,这样做让她觉得自己“有价值”,终于实现了年轻时的梦想。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